《一笔画》图卡文件 注意力视觉专注 空间知觉能力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产品名称:一笔画

文件格式:PDF

适合年龄:通用

文件数量:20

图卡简介:

   (一)训练目标:

  1、培养视动协调能力。

  2、培养动作企划能力。

  3、提升视觉判别能力。

  (二)功能说明:

  有些儿童在写字、绘画中常会出现“眼到手未到”或者“手到眼未到”,这是脑信息通道功能协调不佳引起的,由此引出注意力不集中、视动协调能力差,学习活动不能平顺进行,进而影响学习情绪,也容易分心。反之,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也往往产生视动脱节,这是互相影响的问题。“一笔画”训练功能之一就是专注力和手眼协调能力的培养。

  视觉动作,特别是连续性的动作,脑、眼共同指挥手的运作,脑指挥手的运动路线,一定需要运动企划能力。在“一笔画”的中,有的图能一笔画出,有的图不能一笔画出,因此在运作之前有一个分辨问题,视觉分辨落后,运作能力就差。有些儿童智力没有问题,学业成绩差的原因就是学习能力问题,而学习能力是和后天训练关系很大,这是训练功能之二。

  “一笔画”的分辨看似简单,哪个图能一笔画出,哪个图不能一笔画出,涉及到一门很重要数学定理——“欧拉定理”。欧拉定理是从一个有趣的“七孔桥”问题引发出来的,其规则是“奇顶数为0或2的可以一笔画,否则不能一笔画。”也可以这样表征:“奇顶数的点数除以2等于笔画数。”当然对儿童来说,这些知识为时尚早。但我们在操作中可以激发儿童好奇心:“为什么看似简单的图不能一笔画,而一些复杂的图却能一笔画?”会增强儿童学习数学知识的兴趣。

  (四)操作方法:

  1、视儿童年龄和学习能力情况,呈现部分或全部图式,并示范讲解。用水笔,依图中线条,一次描绘或全覆盖的封闭图形。可以过点但线不能重叠。

  2、指令儿童运做某一题,检验对操作程序的理解。

  3、指令儿童辨别提供的图例中,哪些可以一笔画,并操作。

  4、反思如何进行辨别的。

隐藏内容: ********, 支付¥29下载,或者升级VIP可下载全站内容。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发表评论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0318568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liuguohui@126.com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