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图》电子文件下载 空间知觉能力 注意力专注力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产品名称:包含图

文件格式:PDF

适合年龄:通用

文件数量:20

图卡简介:

   (一)训练目标:

  明确形象背景相对关系,提升视觉的敏锐性和视觉过程中的搜索能力。

  (二)功能说明:

  包含图也叫镶嵌图形。

  从人格角度来说,当儿童能从复杂图形中找到简单图形时,意味着能不受或少受复杂图像这个场的影响把简单图形从复杂图形中分离出来。图形如同一个“场”,看你对场所对物的影响,即场独立性和依存性的问题。分离的快,是独立性的人。

  知觉的整体性,是指知觉刺激包括几个部分刺激的组合。在此情况下所得到的知觉经验是整体的。这里是反向的从整体中分离部分。所谓主观轮廓是“无中生有”的轮廓,所以叫主观。所谓部分,实际也不是固有的,明显的结构部分,也凭主观的界定。找包含图,实际上维持整体中部分的轮廓的心象。只有把整体视为部分的组合,才能有效的从对象中构建出有意义的部分来。

  在训练中可以让儿童获得认知风格的多样性和协调性。(人的认知风格有场依存与场独立,有整体性策略和系列性策略,有求异思维和求同思维,有冲动思维和反省思维,有内向和外向)。冲动型儿童往往以很快的速度形成自己的看法,反省型儿童则不急于回答,他们在作出回答时,倾向于先评估各种可能,然后给予较有把握的回答。训练者运用码表要儿童尽快的回答,在正确答题与快速答题之间是要有选择的。同时也有压力的,压力就是焦虑,选择时间犯错的概率大,选择正确速度慢,如何又快又准确,这就是协调。如果我们不呈现码表,不计算时间,追求是正确,那么对于冲动型学生是有启迪的。如果我们限时完成,否则放弃,对反省型学生可能有所启迪的。

  包含图不仅是视觉对象和背景的关系,也不仅是视觉搜索能力的敏锐而且人格对认知风格都是一种心理暗示与辅导的作用。

  (三)操作方法:

  1.指导语:左边的图像是我们视觉的形象对象或叫寻找搜索的目标,这一目标包含在右边图形中,也就是说我们要从众多的视觉信息中找出所需要的信息。请你用笔划出和右边一样的图像来。

  2.依次或听从指令寻找,记时。

空间知觉能力训练
隐藏内容: ********, 支付¥29下载,或者升级VIP可下载全站内容。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发表评论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0318568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liuguohui@126.com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