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身体素质训练项目集锦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儿童反应能力培训游戏

    反应能力,是指人体快速运动的能力,是人的随机应变能力,是各种素质的综合表现,是人体灵敏度在空间、时间中的应激反应。

    一般看来,反应能力应该包括两个方面:

    1,大脑对外界刺激的反应能力;

2,身体对大脑命令的反应能力(速度,力量,协调性等)。并且是这两方面的综合。

    大脑的反应速度很难缩减,除非你能从右撇子练成左撇子,但是试验证明长期的对抗锻炼会大大提高人对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身体的反应能力则可以通过锻炼有较大的提高。科学家测试运动员的反应能力,结果是举重运动员的反应速度最快,超过了短跑运动员。这个结果可以说明绝对力量可以较大地提高反应速度。

    另一方面就是肌肉灵活性。随着人年龄的增长,肌肉会变短,这样会严重影响肌肉灵活性。“筋长一寸,劲长一分”,因此,活动全身关节的韧带是保持肌肉灵活

性的方法。

    因此,可以说,反应能力虽然主要是由遗传造成的,但是通过后天的锻炼同样可以得到提高。毕竟,神经反应的快慢很重要,可是身体素质的好坏同样重要,反应过来了,还要有足够的能力去完成相关的动作。科学证明,循序渐进地锻炼对反应能力的提高会有很好的效果。

    进行反应速度练习时,要专心听信号和看信号。进行动作速度练习时,应由慢到快、循序渐进。进行位移速度练习前,要做好准备活动,并多做拉伸下肢肌肉的练习。先做一些中等速度跑的练习,然后再做全速跑的练习。

    在广义的范围内,锻炼反应能力,离不开对灵敏素质的锻炼。

    灵敏素质,是指人体在各种突然变化的条件下,能快速、准确、协调、灵活地完成动作,并迅速地适应情况变换的能力。灵敏素质的提高能更好地发挥力量、速度和耐力的潜在能力,并对日常生活和学习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灵敏素质的水平,与人神经系统的灵活性及人的心理状态有密切关系。灵敏素质,有助于发展儿童反应、启动、急停、变换方向的速度,对于球类项目、体操、跳水等体育运动的锻炼很重要,能使同学们更快地、精确省力地掌握各种复杂的技术,提高运动成绩。

    发展灵敏素质的方法很多,同学们应尽可能地采用多种多样的练习方法。体操、各种球类运动、各种游戏等都是发展灵敏素质的有效手段Q下面介绍一些简单

易行的方法:

    1,踢毽子

    采用各种踢毽子的方法,每种动作都应左、右脚交换练习,使两脚得到均衡的锻炼,每次练习不超过50分钟。

    2,跳绳

    采用各种跳绳的方法,每种动作也应左、右脚交换练习,使两脚得到均衡的锻炼,每次练习不超过1小时。

    3,各种方式的滚动与滚翻

    抱脚团身向侧滚动、团身前滚翻、团身后滚翻等。

    各种发展灵敏素质的有趣的游戏:踢毽子比赛、跳短绳追逐跑、前滚翻接自抛球等。

    灵敏素质有一定的综合性,它的发展有赖于其他素质的发展,所以,要广泛采用发展其他素质的办法来发展灵敏素质。发展灵敏素质的手段应该多种多样,并要经常地变换。在少年儿童阶段,同学们开始进入青春期,由于内分泌活动的变

化,性腺活动加强,神经系统的稳定性受到影口向,掌握动作的协调能力暂时下降,往往会出现笨拙的样子,做动作时胆怯、犹豫不决,女生尤为明显。因此,儿童更要特别注意加强灵敏素质的练习。灵敏练习容易使人疲劳,所以,同学们要注意练习时间不要过长,中间要适当安排休息。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0318568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liuguohui@126.com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