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训练项目:小和尚挑水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活动目标】

训练孩子的听觉注意力和快速反应能力。

【活动时间】

10分钟

【场地准备】

    室内

    【材料准备】

    无

    【活动导入】

    下面这个游戏叫作“小和尚挑水”。怎么玩呢?先请大家搬着凳子,围成一个圆圈。(等待学生们摆好)好,请坐下。现在,向左伸开你的左手,掌心向下;再向右伸开你右手的食指顶住你右边同学的手掌心。(观察学生们的动作是否正确)好,现在摆好这个姿势,下面,我念一段话,话中有一个字是“水”,当你听到“水”字的时候,你的右手要迅速逃跑,左手要迅速抓住顶着你手心的那个手指,如果你抓住了,就不要放开,一直拉到前面来,要他表演节目,这样好不好?

    【活动过程】

    我们现在开始,请听准——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两个和尚,一个是老和尚,一个是小和尚。一天早上,老和尚对小和尚说:“小和尚,今天早上你下山去挑一挑——柴!”小和尚听了之后对老和尚说:“师父,以前每天早上不是都挑水吗?”老和尚一听,很生气,“你这个小和尚,怎么这么不听话!叫你挑什么,你就挑什么!”小和尚一听,就不敢再说话,拿起挑子下山去挑柴。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一潭水!小和尚心想,师父让我下山来挑柴,我就坚决不挑水!可是,在挑柴的时候,他的心里想的还是水!

好!活动就到这里,被抓住的,请表演节目。

    【训练师总结】

    我看大家都玩得很专注,那么你能不能谈谈这个游戏的收获呢?(让学生发

言)

    【注意事项】

    1。把这段话演练熟悉,在做的时候就会流畅;

    2.把握语速节奏,渲染气氛;

3.每次不是说的“水”,可是学生反应过度的时候,注意让学生重新把手放好,然后接着没有说过的内容继续往下说;

  4.在活动过程中被抓住手指的,让大家记住,在活动结束后集中表演节目。

 [xhshop-btn-gratuity]我要打赏[/xhshop-btn-gratuity]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发表评论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0318568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liuguohui@126.com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