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记忆》图卡下载 注意力 记忆力训练 专注力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产品名称:数字记忆

文件格式:PDF

适合年龄:通用

文件数量:20

图卡简介:

   (一)训练目标:

  1、训练儿童视听的注意力与记忆力。

  2、培养儿童对信息记忆的策略处理能力。

  3、培养人际互动的情绪。

  (二)功能说明:

  按照发生和保持的时间的长短,记忆分为瞬时记忆、短时记忆和长时记忆。这里训练的项目属于瞬时记忆和短时记忆,即在外界刺激一次呈现后,保持在不到一分钟之内的记忆,也叫操作性记忆。数字记忆只是0-9的10种符号,并不复杂,但是它们之间的联系和配合,也就是群集,十分复杂。训练中没有必要将这些数字在头脑中长久保持,目的是扩大记忆空间,使儿童由原先的记住较少数位扩大到较多数位。大脑的神经元细胞之间的联系十分复杂,且可塑。此训练通过对数字的记忆可以丰富神经细胞之间的联系,促进儿童信息的交换和处理能力。

  这里要强调的是,长时记忆和短时记忆是由不同的脑区负责的,不要指望短时记忆会自然向长时记忆转化升级。如果要进入永久性的长时记忆,这就涉及到组织的其他信息加工了。尽管短时记忆对陈述性知识保存没有多大意义,但也是学习活动中必要的一种能力。比如将竖式中演算的结果写到横式中就忘记了,刚学过的外语单词或句子很快被后摄抑制干扰而遗忘了。这样,儿童的正常学习就有了困难。也有儿童丧失对以前发生的事情的记忆,对新学的东西还可以,或者与此相反,都不是本训练要达到的目的,这将在记忆训练中另行设计。

  在本训练的数扫描中,要儿童运用记忆的组织策略,目的是让儿童学习建立主动记忆的机制。

  (三)使用说明:每页共20组数字,以组为单位,让儿童进行记忆训练。

隐藏内容: ********, 支付¥29下载,或者升级VIP可下载全站内容。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发表评论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0318568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liuguohui@126.com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