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方块》电子版下载 注意力训练 空间认知 图卡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产品名称:数方块

文件格式:PDF

适合年龄:通用

文件数量:20

图卡简介:

   (一)训练目标:

  1、整体视知觉经验的训练,增强无中生有的感觉;

  2、培养点数及计算的策略。

  (二)功能说明:

  空间感是儿童认识事物、数学学习必备的基础能力。所谓空间感是指一物体或一组物体在位置、方向、距离上的相互关系。当儿童注意到自己身体与他人或物体间关系,并懂得观察他人及物体间的关系时,可以说他已大致掌握了空间概念,有了空间感。运用立方几何体实物块,可以在分类、数数、空间、排列等方面为儿童提供发展的学习机会,提高孩子对数学学习的兴趣。

  利用小方块依图或自创堆砌、排列,既有对应的学习,又有物的恒存性的学习(一组的物体数即使排列不一样,或观察点不一样,但数量仍旧不变)。而这些数概念的建构,必须先靠直觉认知,包括动手操作,才能转换成抽象的逻辑,包括处理具体物体上的计算。

  这是三维空间的认知训练,一般说四岁的儿童,才能开始逐渐认识三度空间相互关系;七足岁的儿童,三度空间的概念才能形成,即对方向感及空间感的判断及思考才比较完整。三度空间的概念,包括前后、上下、左右、远近等观念。如果再能跳出自我的观察场,则可能发展成东、西、南、北、中的位置及方向。三度空间观念的完全成熟有助于儿童活动空间及范围的大幅提升,这是以后课业学习必备的知识能力。

  (三)操作方法:

  1、观察一个立方体于眼前,让儿童回答你能看到什么面或线,旋转一下角度,又能看到的什么面或线。讲述总有一部分面或线我们看不到,但是它是存在的,这就叫无中生有。

  2、观察两层(底层三块,上层一块)的堆积立方体积木,旋转位置,点数。

  3、依次训练更为复杂的立方体几何图块。

隐藏内容: ********, 支付¥29下载,或者升级VIP可下载全站内容。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发表评论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0318568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liuguohui@126.com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