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追踪-迷宫》注意力训练图卡 视觉专注力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产品名称:视觉追踪-迷宫

文件格式:PDF

适合年龄:通用

文件数量:20

图卡简介:

   (一)训练目标:

  1、训练孩子眼球追视、检视物体的能力。

  2、为阅读学习打基础,减少在阅读中出现串行、错位、加字、改字、丢字等现象;

  3、游戏规则的学习,建立自我约束的能力。

  (二)功能认知:

  视追踪是指协调眼肌跟随物体运动的能力,儿童在阅读文字、或捕捉图像信息时,不是注视每一个字,而是注视一段文字,然后移动到下一段文字,形成一条轨迹,即点动成线,线动成面,面动成体。这种视觉的移动与物体运动轨迹相吻合,能保证我们对物体的清晰认识。物动很快,眼动跟不上就看不清物体了;如果物动,眼球不动,就不能看清物体的全貌;如果物体不动,眼球盲目移动,说明视追踪程度落弱,主动选择性差。婴幼儿对运动物体的偏好具有生物进化上的意义,其一,运动着的物体一般更具有危险性,这种偏好具有生存意义;其二,物体处于运动状态时,是属于某一整体事物,人眼会一起动,便于认识完整的事物。

  视追踪能力差的孩子,一是不善于观察静态事物,不善于用眼肌运动,要用手指才能产生眼肌运动(手指移动带动文字图像方位的转移),否则不是呆看,就是生硬地、无序地跳动。二是视追踪速度慢、范围窄、容量小,犹如照相机感光差。三是追踪程度差,主动选择性差,微调不足。四是对事物的恒常性、整体性差,看过后不知道是什么,过目即忘。五是时空感落后,如果是指点看物,就手到眼不到,眼到手不到,更重要的是眼到心未到,不接收或者仅接收一部分,如把“上下”看成“上面”,只接收“上”,说成“上面”,是视觉经验的恒常性。视追踪能力是视觉感知能力的一个部分,部分是离不开整体而存在的,在进行追踪训练时,不能忘记视觉联想、视觉分辨、视觉记忆等方面的综合训练。

  训练的效果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来评量:

  1.注视时间,盯住目标,如一个字、一句话,不眨眼一般是1/5—1/4秒,不能长,也不能短;

  2. 注视次数,注视某一目标的次数,如看一张画要几遍指出,才看清楚画里的意思,遍数多,当然不好;  

  3. 眼跳的距离,从一个注视点到下一个注视点之间的距离,通常是一个组块的1/2到下一组块的1/3,太小了,速度慢;

  4. “回视频率”,指从当前注视的内容回到已注视过的内容的次数量,回视率高,不仅影响阅读速度,同时也是视知觉能力不高的表现。

  视—动统合训练,可以训练孩子视广度、视速度、视追踪能力和视检视能力。一句话视觉能力,是阅读能力的生理基础。

隐藏内容: ********, 支付¥29下载,或者升级VIP可下载全站内容。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发表评论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0318568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liuguohui@126.com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