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记忆》空间知觉能力 注意力 专注力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产品名称:《地图记忆》

文件格式:PDF

适合年龄:通用

文件数量:20

图卡简介:

   (一)训练目标:

  1、学会识别地图。

  2、提升辨识方位及对事物的记忆能力。

  3、培养社会适应能力。

  (二)训练功能

  一个人的上下、左右、前后、远近方位都是以自身为目标界定的。而地理位置的确定除以自身为目标外,还要结合地球磁场的实际方位和方向才能识别,由此才能有效地运用地图。一个既定的目标,方向已经固定了,尽管人的方位移动变化,与起点大方向设有变,这是识路的基本要求。但是有些孩子不善于辨别东南西北,也能外出和返家,他们往往凭借路边的标识,原路返回,这就与记忆有关了。进行“地图”的训练有利于儿童识图,便利孩子外出,提升其日常生活能力,培养其社会适应能力。

  (三)操作方法:

  1、指导与讨论:这是一份模拟的城市地图,我们在识别地图时主要应了解以下方面。

  (1) 图的上下、左右方向,一般地图常规方向:上北、下南、左西、右东。

  (2)认识主要的路道,在本图上哪些是主街道?由北向南是哪些街道?由西向东是哪些街道?

  2、模拟外出:首先明确自己所在的方位,第二找出目的地在地图上的方位,第三选择比较短的行程,并设法记住它,这样便可出发了。完成外出任务后,可以凭记忆原路返回,也可以凭地图帮助另辟新路。

  3、地图上旅行模拟活动。例从北京路“B”处去到华联超市。先选择线路,用笔划出路线图,记住它,包括经过的一些商场、单位,然后不看地图,以原路返回的方式依次说出道路名称及经过的单位。

隐藏内容: ********, 支付¥29下载,或者升级VIP可下载全站内容。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注意力在线训练系统

发表评论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0318568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liuguohui@126.com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